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最刺激腦內啡分泌的樂隊:Hippo Campus



2017年最讓我驚喜的新興樂隊絕對非 Hippo Campus 莫屬!這群來自明尼蘇達,平均年齡剛好是美國最低飲酒限制的年輕人,用首張專輯《Landmark》成功寫下他們音樂生涯第一個里程碑。


如同團名一樣,他們的音樂就像海馬迴(Hippocampus)有讓人過耳不忘的記憶,總讓人在漂浮於空中的旋律分子和情緒滿點的歌詞裡流連忘返。看似隨性卻又不著痕跡的剖開真心供你檢視的歌詞,唱著都曾是少男少女的你我有過的喜怒哀樂,在結構整齊的樂器演奏下毫不矯情的做著自己喜歡也最有自信的事。






《Landmark》專輯裡收錄了13首作品,歌曲風格有的相似有的卻大相逕庭,不變的是他們音樂裡所乘載的、那無法衡量的能量,讓人每次聽都能迅速的充電完畢。帶有Vampire Weekend的輕快節奏和無憂無慮的氛圍因子,和Hippo Campue獨有的年少輕狂的不羈,在不知不覺中大腦裡的腦內啡急劇上升,越聽心情越愉悅,最後總是帶著微笑在聽他們的音樂。
這種魅力可不是每個樂隊都有的,但Hippo Campus就有這樣使人感到心安的力量。

專輯裡13首歌曲帶你邊聆聽邊穿梭在Hippo Campus現階段最重要的人生里程碑,在Way It Goes如夢似幻的吉他刷奏裡對流行文化來得快去得也快的速食現象嗤之以鼻的嘲諷;Epitaph裡的害羞男孩鼓起勇氣向喜歡的女孩示愛;用男孩模糊的記憶回應父母離異的Boyish,在每個輕快到讓人踩著節拍搖頭晃腦的合成器節奏背後,是少年隱藏受傷的新的偽裝;談及多愁善感絕不能忘了在雨季裡對逝去親人思念的Monsoon;最後停留在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Buttercup宣言裡結束。


▲Hippo Campus - Way it Goes

「就這樣隨波逐流吧,複製別人的生活比自己從零創造來得輕鬆多了。」



▲Hippo Campus - Boyish 

「大人們總對我說,寶貝這不是你的錯。他們不知道,其實我並不在乎是誰造成這個情況,

   就跟我自以為能成為拯救地球的英雄,但最後發現自己什麼也無法改變。」


▲Hippo Campus - Monsoon

「我多希望代替你承受所有苦痛,讓妳能無憂無慮的成為自己期望的大人。
   如果是我就好了,至少雨季來臨時眼淚不會和著雨水不停的流下。」


▲Hippo Campus - Buttercup
「堅強是成長的最佳夥伴,套上你最有自信的衣著,擦著只有你能駕馭的口紅顏色,
   當個獨立且不輕易被打敗的大人吧,仰起頭,大步向前邁進。」

需要向前跨步的力量時,就聽聽Hippo Campus吧,得到的絕對比你想像的多:)
Stay tuned!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