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041009 中國新浪潮

天氣變化速速
跳過秋天直接進入冷颼颼的冬日
雖然開始了外套的季節
但是身體好像有點不堪負荷的快倒下感 哭


逃跑計劃《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近剛來台灣Legacy舉辦專場表演的Escape Plan,
在我印象裡應該是小眾市場 ,
沒想到我大大的低估了逃跑的魅力 (笑)。



這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對我而言是首情歌,
買了專輯後回家跟H一起聽,
有感而發看著H的臉眼淚簌簌的就流下來了,
突然覺得發生的曾經怎麼樣都不會比「當下」來的重要,
重重的自我療癒了一番。

還找到跟我心有戚戚焉的男孩!
請看:::上海迷笛音樂節:::
 

看著他抱著懷中的女孩,
想必是很慶幸自己能夠擁有這麼棒的時刻吧 :)


 


接下來是剛剛來表演由本人親自接送機的「新褲子」樂隊!!!
1997年加入摩登天空,
主要創作貼近生活各類小事心情,
主唱本人跟舞台上的爆發力相差甚遠 (自己覺得),
不過除了玩團外也是個導演身分讓我頗意外的就是。

「我不要在失敗孤獨中死去  我不要一直活在地下裡」

《沒有理想的人不傷心》是首給人當頭棒喝的警告,
文化與理想所代表的不僅如字面般的淺,
更多的是涵蓋這個社會的價值觀與所追尋的那些。





《總有一天我會欺騙你》
「總有一天我會離開你 總有一天我會拋棄你 總有一天我會傷害你」
可以套用在所有發生在周圍的事情,
既然那個「總有一天」若有若無的也許會發生,
是否該給予這世界多一些相信,抑或是替自己多穿點那層隔絕保護的外衣呢?

新褲子是個滿有趣的樂隊,組團超過十餘年,
團員換過、曲風也換過了,
電子 微龐克 搖滾 混搭出一股屬於成熟樂隊才有的風格。


中國「好聲音」,為什麼不出一個叫做中國「好樂隊」的節目呢(笑)
btw, 從彭磊和龐寬那邊兒知道了中國好聲音的內幕 哈哈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