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141029 Icelandic Waves 冰島新浪潮

噗哧!
下了這種令人羞恥又緊張的標題
有種會被質疑:
「你最好給我寫出好東西!」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感...




那頂紙做的皇冠讓我想起"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裡面的MAX,
音樂風格又有點彼得與狼偏向狡猾那部分的感覺。


keyboard重複敲擊同一段不是古典鋼琴聲音的旋律,
用單音代替和絃頗洗腦的在背景悠悠的重複著。
(個人認為)Prins Póló的歌路雖不如Sigur Rós來的成熟和接受度高,
但是在樂團特色這部分卻營造出一股溫暖強大被保護著的氛圍,
尤其在這段影片最後團員們咧嘴露出笑容時達到高潮!

喜歡他們的人可以到臉書隨時關注消息喔!
maybe有一天就來台灣了!!
prins polo的facebook!!!!!


Sóley有個性的甜姐兒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最喜歡這版本的《I'll Drown》!!!
聲音和一股親切的冰島腔plus閉起眼唱歌的整體畫面,
好想認她當我的乾姊姊喔~~~!!!

Live on KEXP版本的 I'll Drown 至今仍是我的最愛之一,
背景音樂的 loop不間斷的循環播放環繞著整首曲子,
讓只有兩個人的表演層次頓時提升,
看Soley表演很享受,
好希望她能夠來台灣喔 :)



這個在冰島Hostel裡小房間的版本好親切 (笑)
Soley穿著黃藍白灰相間條文的長袍(?)跟木製為主的房間風格大大吻合啊!




Sigur Rós,我想連介紹也不用介紹吧 哈
單純推薦各位我列為自己的 life song 之一的Hoppípolla :)
最近也出現在《The Finisher 我的鋼鐵老爸》中當配樂喔!




ufa, 幽法,2013入圍過金音獎。

很多人可能沒聽過ufa吧,
曾在去年入圍金音獎「最加電音專輯」,
這張帶有濃厚電氣風格的專輯滿對我tone的。

加入鋼琴搭配上synthesizer等器樂的旋律,
無歌詞卻好似早已將靈魂注入曲中的活著的感覺。

一個人的夜晚請聽聽ufa吧,
讓靈魂從世俗的紛擾稍作歇息 :)

傍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