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Springtime Carnivore

Greta Salpeter是我非常喜歡的創作型女歌手之一,
The Hush Sound 時期就認識她,
高亢飽滿又充滿誘惑性的嗓音
完全把The Hush Sound的《Goodbye Blues》專輯「再見 憂鬱」的氛圍用聲線完美詮釋。

Honey 在描述女孩跟男孩對於愛的拉鋸,
女孩嘴上雖說著:
Honey, you want my love, my love
心底卻總覺得男孩有顆dark heartcold  kisses
最後還是敗給了喜歡男孩的那顆真心,
Honey, you are the death of  me
「沒有你我怎麼活」

輕快的旋律會讓你忍不住跟著Greta的歌聲搖擺,
強烈不按理出牌的吉他旋律更替整首歌增加了層次與可聽性,
想幫無聊的平日午後加入一些戀愛色彩嗎?


請聽這張《Goodbye Blues》。




Springtime CarnivoreGretaThe Hush Sound後的另一個作品,
風格跟THS時期完全不一樣,
連發聲歌唱的方式減少了小女生的味道,

更添成熟女人的韻味。


比起THS的甜膩甜蜜,
Springtime Carnivore加入了更多Greta對於「女性」生活的見解,
當然還是少不了跟愛情相關的歌曲,
畢竟Greta可是舉手投足都散發出女性魅力的主唱兼吉他手呢 ()



這首《Name on a Matchbook》就我個人看法,
是在談「速食愛情」的接受或拒絕,
簡單來說可以用Tinderswipe right or left來比喻。

I leave your books unread,
Your mouth un-kissed,
Your bed can stay 
unmade.
I've stepped too easily
 Into possibilities.

Is it wrong that I want more?
I wonder as I shut the door.

So long, so long
Until you prove me wrong.
Until you prove me wrong.


我在Tinder裡看到你對你傾心,
我很想要跟你見面,很想要親親你的臉頰,
欲望很多的自己是不是很奇怪?

所以我關起了太輕易被打開的那扇門,
很久很久之後,
當你想起我,想跟我更進一步之後,

我的心門才又為你敞開。

推薦大家由Greta領軍的兩個風格截然不同的組合,
一個適合白天聽的甜蜜充滿粉紅泡泡的小情歌,
一個適合夜晚跟閨蜜傾吐心事邊聽邊點頭搖頭的情歌。

你們比較喜歡哪種風格的Gre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