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Coachella Valley Music and Arts Festival

↓↓↓再一天就要在美國加州開始為期兩個周末的音樂盛會↓↓↓
Coachella Valley Music and Arts Festival 


演出陣容越看心越癢,只好一邊看官網一邊聽youtube過過癮...
來跟大家介紹「如果有幸」參加Coachella我必聽的團吧!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只用基本的木吉他和豎琴搭配Florence飽滿又高亢的聲線,
真的將 Cosmic Love 帶到宇宙中飄盪,
閉上眼聆聽豎琴時而激昂時而冷靜的旋律,
有股在銀河間穿梭的錯覺,
你也好像就在觸手可及之處等著我了。

The stars, the moon, they have all been blown out
You left me in the dark
No dawn, no day, I'm always in this twilight
In the shadow of your heart
星星、太陽、月亮都不再發光,
你把我丟在黑暗裡,一個人,
我的一天只有夜沒有日,
我活在你心底的陰影裡。

但是我知道的,
我感覺到你就在那裏,我靜靜地聽到你的微弱心跳聲,
如果我跟你說我害怕黑暗你會牽起我的手嗎?

Cosmic Love 就像是女孩在跟男孩撒嬌,
隱晦的表達自己對愛情的不確定感。
男孩也許不善於當面把愛說出口,
但他會用沉著穩定的懷抱將你環抱,
讓你聽見他同樣為你狂熱的心跳聲。

George Ezra

George Ezra以他與年紀不相符的低沉嗓音吸引聽眾的注意,
我還記得我是從他最初版本的Budapest認識他,
George一個人在green screen前彈著吉他自彈自唱,
影片簡單但歌曲卻不簡單,
之後我也follow他在Spotify的播放清單,
他的音樂品味很值得欣賞 (有興趣的人請follow 可以跟我討論歌單)

這首Listen to the Man的MV...
真的太Q了 Q到我可以循環撥放好幾次 (笑)
Ian Mckellen 跟 George Ezra 的互動會讓你止不住的微笑。

如果你第一次聽George的嗓音,
加上第一次看 Listen to the Man 的MV,
你一定會認為是 Ian 在唱歌給你聽 。

(註: Ian在魔戒中飾演 Gandalf 喔)

Lykke Li
Lykke Li是我2012暑假到德國Umsonst und draußen音樂節當志工時,
在歐洲火紅到不行的創作行女歌手。
尤其是這首 I Follow Rivers 更是被許多DJ 相繼 remix 自己的版本。
(上面的是原唱;下面的是我非常喜歡的版本)
You're my river running high
Run deep, run wild


I, I follow, I follow you
Deep sea baby, I follow you
I, I follow, I follow you
Dark doom honey, I follow you

如果有機會看到Lykke Li的現場一定是全場沸騰的跳舞party吧!
如果你認為Lykke Li 只會唱有點電氣迷幻風格的曲風就大錯特錯了,
去年發行新專輯的 Lykke就用遼闊富有靈魂的嗓音震懾我心,
專輯同名歌曲 《I Never Learn》用弦樂在背景襯托,
把歌曲嘹亮的空間感更加深加廣,
中間bridge過後把絃樂和吉他的主副角對調,
Lykke用哼唱的方式帶出無歌詞的旋律,
結尾讓你意猶未竟的想要更多,
但Lykke在惆悵中帶你結束掉整首歌。
我非常喜歡這首 I Never Learn,
推薦給你。


Parquet Courts

Parquet Courts是我去年12月在倫敦 Rough Trade挖到的寶,
當時店裡排行第一的是Temples(直接入手),
Parquet Courts則是被放在推薦清單中的一個新團。

帶點Joy Division的狂躁和後龐克的狂放不羈,
旋律狂奔的吉他貝斯鼓,
敘事性大於演唱技巧的歌詞,
保證讓你深深陷入Parquet Courts的PUNK旋風。

You've been ducking and dodging but you can't come home no more
That key you've got won't fit this lock no more
You've been ducking and dodging but you can't come home no more
That key you've got won't let you in my door
Ducking and Dodging是整張專輯裡百聽不厭的歌,
歌詞帶著濃厚的諷刺意味來談論社會和政治的自私面,
即使你拼命閃躲還是無法否認你也是其中一員的事實。
They said the finale was a formal reply
They buried the eighth
They buried the ninth
Buried everything, I'm telling you guy
Contest prizes, grand pianos
Gagged by comfort, shamed by words
Empty anthems, cloaked in strange fur
那些有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想盡辦法埋葬一切對他不利的證據,
用安慰來搪塞我們的口我們的心,
將整座城市整個社會掏空只剩下維持其地位搖搖欲墜的支架。

The War on Drugs
《Lost in the Dream》專輯是2014年由各大音樂評論網及排行榜都告訴你:
一 定 要 聽 的專輯。
KEXP的DJ Cheryl也大力推薦 The War on Drugs,
身為Cheryl的超級聽眾當然認真的把整張專輯聽完,
結果也成了他們的小樂迷 (笑)

Seen the darkness coming my way
I can hear the world just silent
The ups and downs of society
即使黑暗降臨在你我身邊,
社會還是靜靜的任由你我靜靜的處理各自的起起伏伏。

有股世界末日到來還是自掃門前雪的哀愁,
聽完這首 Red Eyes 不曉得你我會不會有所改變呢?

--------------------------------------------------------------------------------------------------
Cochella 實在有太多我的愛團表演,
一時之間我根本目不暇給介紹不完啊!

希望明天或後年有機會親自到California朝聖,
請大家幫我祈禱吧!
(看在我很認真寫文章推薦的份上 哈)


Cochella好 :)



2 則留言:

  1. мне нравится, класно

    回覆刪除
    回覆
    1. спасибо :)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 which is your favorite band performing in Cochell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