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Cheers for our lives! 向生命致敬!

在生命的某個片段,你曾經有過想起身致敬的時刻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會選擇哪首歌當作背景音樂呢?

此時此刻的墨西哥正給我這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這個不太富裕不太前衛的國家,卻有許多值得相知相惜的人們用心的生活,
簡單卻充滿歡樂的生活不正是現代人汲汲營營背後所追求的嗎?

與其花費大半時間在追尋不屬於自己的人事物,然後來不及在僅剩的短暫裡享受,
寧願用盡全力在把握已經緊緊牽在手心裡的那些珍貴的所有。

曾經我也是那群汲汲營營人們之中的一員,踩在不牢固的基礎上妄想一步登上理想的殿堂,
然而卻遺忘在每個成功背後所需要的是堅實的努力與累積而來的實力。
慶幸的是在人生的迴路九彎十八拐的錯誤裡從身邊的人事物學習到關於態度關於感恩關於"愛"。

愛自己是很難十全十美的一項課題,學會愛自己才能有能力去愛他人。
感謝自己所處的環境與環繞著的人們,向人生致敬後才有繼續前進的勇氣。

有多久沒有被蟲鳴鳥叫聲喚醒,睜開眼被溫暖陽光包圍的感動,你還記得嗎?
世界曾經是那樣的簡單,而未來還可以是那樣的簡單卻美好的。



Paul Bardy是愛爾蘭有名的民謠歌手,他的音樂類型橫跨各種領域,
從不對自己設限的Paul,經歷了二戰後愛爾蘭內部的爭執矛盾和自我認同,
他用自己的音樂撫慰了世世代代愛爾蘭人的心,也不間斷的關注國際議題,
透過音樂來影響更多人關心所生存的社會。

這首 The Island 描述的是80年代愛爾蘭內部的種種衝突,
反戰的意味濃厚,對於國家的擔憂與關懷更是溢於言表。

Now I know us plain folks don't see all the story,
And I know this peace and love's just copping out,
And I guess these young boys dying in the ditches, is just what being free is all about,
And how this twisted wreckage down on main street, will bring us all together in the end

And we'll go marching down the road to freedom ... 

追求自由的背後所犧牲的可能是下個世代的幸福,即使如此你還會一昧的蒙蔽雙眼義無反顧的去追尋嗎?



那我懂你意思了的歌總是能寫入你的心坎,世界的盡頭是一種停滯的永遠,
如果你不在我身邊陪我到世界的盡頭,那我也不需要所謂的永遠永恆了,
沒有了你就只剩寂寞跟我作伴了。

而我也只能繼續這孤單的旅行
或許我再也不知道怎麼逃避
清晨的光和風有一點涼
嘿 怎麼又是寂寞呢


就像想念青春那樣想念著你
不曾後悔也不會忘記
就讓我永遠懷念你的單純美麗
記憶中總是清純的你

物換星移,還是要永遠記住最初的那些美好,會一直陪伴你走下去。




你還記得嗎
你還記得嗎
而我也不想再多說那美麗的瘋狂

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
我知道感傷這樣就夠了
還需要一些面對明天的力量

那些還來不及說再見的
會再見吧

無論生命裡的曾經是多麼的刻骨銘心,
到最後沒說出口的話語就讓它隨著時間消逝在至少曾綻放的花朵裡凋零吧,
果實會形成種子在未來發芽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