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141109 Monday Alert!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句話在週日夜晚當前深深撞擊我心,

真想要現在立刻辭職大放長假。(當然是開玩笑的......)

周末跟著H先生玩陶藝,

捏捏壓壓東搓西搓的把玩陶土,
好像回到幼稚園(笑)

對於小時候念念不忘的我們,

開始聊起了彼此的童年,
腦海中閃過一股『來寫(自己覺得是)老歌』回顧吧XD
但是又好像沒那麼老欸......





The Coral其實我已經忘記是從誰認識他們的歌了,
1996年發行第一張專輯,
曲風對我而言一直有股說不出的暖流,
當你戴起耳機按下撥放鍵,
暖洋洋的流淌在心中循環。

這首Jacqueline是一首心碎的歌,

"The coven house where you now go
It stole our love, dont you know
Dont you know?"
『在妳離開我奔向那個人懷中,
    同時,
    妳也一併偷走了我的心。
    妳知道嗎? 妳知道嗎 Jacqueline?』

旋律特別洗腦,
一直會讓我跟蜂電影的某段旋律喔,
一時之間又想不起來 (爛記性!)
Anyway~























1965年上映的Sound of Music
對我而言仍是音樂劇經典中的經典!

甚至還參加過Salzburg的Sound of Music Tour
在遊覽車上導遊和所有旅客會瘋狂拼命唱電影裡的歌曲!

這首《Edelweiss》小白花,
是阿爾卑斯山間常見的小花,
從電影上映後成了朗朗上口的小品,
甚至被列為Austria的非正式國歌,
可見有多出名!!!


《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輕鬆愉悅的表白小情歌。
電影裡倏地來的突然大雨,
逼得兩人躲進涼亭避雨,
也打開了彼此缺乏勇氣的真心。

最後那一下大力又深情的一吻
"L'amour réunit les coeurs qui s'aiment!"
(愛情是由兩情相悅的兩顆心所組成)

讓拉警報的星期一多了好多粉紅泡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