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冰島女聲:Sóley

Sóley Stefánsdóttir
看到那一長串有好多莫名符號的姓,
不用懷疑,就是你我都超級迷戀的,
冰島創作型才女─ Sóley

Sóley從小開始學古典及爵士鋼琴,
建立了她音樂上深厚的底子。
大學是在Icelandic Art Academy主修作曲,
同時Sóley在鋼琴跟吉他兩種樂器都下足了練習的功夫,
再加入她強烈的個人編曲風格,
搭配飄渺空靈般的嗓音和一絲絲的冰島腔,
你說你能不愛她的音樂嗎
不可能!

.


很久沒有新作品的Sóley最近終於有了新歌”Follow Me Down”
Intro的吉他撥弦鐵定讓你的心懸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的。

Sóley最讓我著迷的一點是她總是能用簡單的鋼琴旋律緊緊的抓住你的心,
這首Follow Me Down用了古典鋼琴和調整過的爵士鋼琴的琴聲,
高亢與重複的古典鋼琴旋律,
帶你在藍天中翱翔俯瞰現實世界的黑暗。
另一條音色扭曲的琴聲,
則與歌詞相呼應
Follow me down and deeper
Sóley將帶你體驗她內心深處的陰鬱面,
當你慢慢地閉上眼,
你就能在眼底的黑暗看見更深更難以言喻的陰影。

即將在2015年五月推出新專輯的Sóley
專輯名稱 Ask The Deep 也暗喻了她這次的音樂走向。
Sóley要帶你一起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帶你一窺她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然後最後在與你一同闔上它。


今年上半年度個人最期待的專輯非Sóley莫屬了,
當然還有一直耳聞要出新輯的Radiohead

Sóley的第一張專輯《We Sink》也是我播放清單點閱率極高的一張專輯,
其中的 I’ll Drown 完完全全對了我的tone
Intro “chu-ka, chu-ka…” 就像火車鳴笛一般,
帶你進入Sóley的海洋內,
一起悠遊一起沉潛,
一起等待 The Sun is Going Down 的那一天。




推薦我非常喜歡的Sóley給你度過每個人都會有的黑暗面,
下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