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 Project

最近相信音樂有個非常特別的project
女也 herstory with Mayday

我個人覺得是個很厲害的宣傳手法,
即使在五月天沒有發行新專輯期間,
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話題性,
「老歌翻唱」是永不退的熱潮。

目前已經發布的作品有:
黃韻玲演唱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曲婉婷演唱的《生命有一種絕對》;
LaLa演唱的《突然好想你》。

說我最喜歡哪一首真的太糾結,
三位女唱將完全把原先很manMayday
唱出細細柔柔卻帶堅毅的女性力量,
乍聽之下竟然一點都不五月天,
反而具有她們濃厚的個人風格,
唱將果然不是普通的一片歌手啊。



LaLa翻唱的這首《突然好想你》完全催淚 T__T
跟五月天版本很不同的是,
LaLa並沒有很用力的像阿信一樣用聲音去詮釋情緒,

反而是用她獨特的「第三人稱敘事法」娓娓道來屬於她自己的故事……

相信女生們會跟LaLa版本有更深的共鳴,
推薦你們這首《突然好想你》。


接下來是由曲婉婷所演唱的《生命有一種絕對》。
intro用古典鋼琴當背景的襯底,
配上超級唱將曲婉婷的飽滿歌聲,
完全把層次提高到無人能及的地步,

然後自己的雞皮疙瘩早已掉了滿地……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的高音之後,
加入了磅礡的爵士鼓和極簡的貝斯聲線,
隨著歌曲起伏不斷加重的歌聲和樂器,
帶你到最高潮之後再慢慢地回收情緒,
最後用係細微微的清唱收尾,
不愧是婉婷小姐......


由黃韻玲老師所演唱的《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是目前已發布三首Herstory中我最驚艷、最喜歡的作品。

我不是超級Jazz迷,
但是這首歌的編曲會讓你感覺置身在20年代的某個jazz bar中,
輕輕啜飲著手中的whiskey
身體隨著小喇叭和爵士鼓聲輕搖慢晃,
思緒跟著黃韻玲低沉渾厚的歌聲緩緩停滯著,

下一秒你有展開那淺淺的笑容嗎?

很期待6/26 (明天) 即將發行的這張專輯,
也大推由林憶蓮所演唱的《盛夏光年》,
你們最期待聽到誰所翻唱的五月天的her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