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140912 Friday night

Friday night
其實對目前的我來說好像沒甚麼差別啦, 
平日的、假日的,全都攪成一團懶懶散散的,
要趕快重整旗鼓才行 哈!

最近看了一推youtuber的音樂推薦影片,
驚覺「音樂」的無限浩瀚實在是花一輩子都研究不完,
東漏一塊西缺一角的我還是要推薦幾首最近的愛歌!




義大利的爵士Area樂團於1976年的《Maledetti》專輯,
第一首intro用口哨聲帶出節奏並結合一系列不和諧的音軌,
帶出整張專輯分析當時社會的強大力量,
Area也被視為義大利progressive rock的先鋒之一。
單曲《SCUM》是當時知名義大利女權主義團體的縮寫,
為義大利女性爭取權益的過程也於歷史上錚錚的記錄著,
也引用當時主席的一番話於歌詞中,
聽懂義大利文的人不仿仔細聽聽歌詞然後跟我分享吧!



2HRs是最近非常非常喜歡的台灣後搖團,
首張專輯《類星體》用宇宙的概念帶出團員想要表達對於社會的看法,
對我個人而言即使沒有歌詞娓娓道出他們想說的話,
音樂已經表達一切了。
特別喜歡《Starride Rising》這首歌,
也許是最近太過多愁善感吧,
第一次聽竟然感同身受地大哭讓友人在一旁哭笑不得。

這首歌的層次很豐富,
在我腦中的小故事是這樣的:
在原本星球生活的很美好的一群人,他們是家人是朋友,
某天卻被告知星球因為過度開發即將爆炸,
在某個期限前要完成他們的諾亞方舟然後離開熟悉的家園以求生存。
末日來臨的這天,方舟上的空間是有限的,
父母推著孩子上船逃命含著淚揮手道別;
有人眼睜睜看著來自星球致命的反擊回撲到家人朋友以及「家」,
卻 無 能 為 力。
方舟上人們顫抖著,身邊的有些是認識或陌生的臉孔,
沒有人開口說話,在這巨大的無法喘息的氣氛下。
不知到過了多久,領航員廣播著要降落的訊息,
絕望又希望的踏上完全陌生的土地,
怯怯地 大人用手感受土地的溫度,
堅強地 孩子拿起手中原先用來玩耍的畫筆跟紙畫出見不到面的家人的臉孔,
只有一個訊息堅定地在人們周圍傳達著:「我們站在一起的,這邊和那邊」。
拿起工具,重頭開始建立「家」,孩子的圖畫掛在牆上,一幅幅微笑的臉慈祥和藹的笑著。

好像有點太囉嗦,就是這樣啦,其他的歌也很值得聽,台語和融合各樣素材的音樂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今天就先暫告一段落,我要去好好聽2HRs的專輯啦,非常期待下禮拜三的表演。
晚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