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140915 夏日扭扭特集

夏天 夏天 夏天......
濕濕黏黏的脖子後面黏著一搓一搓的頭髮,
真的是徹底的人間煉獄 嗚~
只想盡情的在水中旋轉!!!!!
旋轉示意圖↓















為了要擺脫濕濕黏黏的後頸,
決定來點會想扭扭轉轉的twisted 歌單





這首來自Princess Chelsea《The Cigarette Duet》歌詞和影片一樣怪異卻有意思,
Duet是二重奏的意思,MV裡用漂浮吉他送來的紅酒和啤酒堪稱一絕(我覺得啦),
女生說著 honey, it's just a cigarette like you used to do
男生唱著 honey, it's just a cigarette and it harms your pretty lungs
最後由畫面右下角再次飄來的吉他與紅酒作ending cut,我愛死了!
怪到極點卻讓人心情超好小品。

再送上另一首有隻grumpy cat 的《Yulia》
只能說來自紐西蘭的PC真的是深得我心的怪女孩之一,
大家有空不仿去PC的唱片label的youtube channal (Lil' Chief Records) 看看吧!



寫完PC有股「今天的文章就朝怪女生發展吧」的感覺,
反正怪女生邊唱歌邊跳舞,跟扭扭特集也是滿搭的啊~



Grimes的《Oblivion》也是讓你情不自禁扭到爆炸的一首微電子樂,
看著Grimes在MV到處都是我的扭扭伸展台表現,
有種「不扭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Grimes」的歹勢感,
所以..,一起扭吧,也才4分17秒!

2012年的《Visions》專輯對於剛加入4AD label的Grimes可說是一大成功,
成功的用「我做自己喜歡你就買單」的個性讓聽眾徹底買單。

以下的採訪影片可以讓你直接看到她的直率,
「If people dance in a show, then it's a good show.」
簡單卻道出Grimes「玩」音樂的心情。
真的好喜歡她喔,快點再來台灣玩!

















最後要介紹給大家的不是怪女生卻是個會讓女性朋友得到力量,
同時也被視為是「Art Rock」的團體,由四位女性成員組成的Warpaint,
隸屬於英國獨立唱片品牌─Rough Trade(我真的超級愛超級推超級無敵想住在裡面)。

這首《Billie Holiday》收錄於2011年《The Fool》專輯中,

用曲名的字母當作開頭,之後主旋律進入,billeholiday的字母仍在背景輕唱著,
是很舒服的intro方式。
成員Theresa曾於訪談說過:
 We love having all our voices sing together.
      It reminds us of being in camp where people come together and sing.」



每位成員的個性都散發出一股獨立堅強卻充滿女人味的氣息,
想要更深入了解Warpaint成員滿推薦這篇2011年MTV Asia的採訪─點我
連成員們彼此假裝是couple的行為,他們也調侃自己不多作解釋。

再附上兩個我非常喜歡的Rough Trade Session表演,
看著她們的演出同時能感受柔軟的爆發力,
下次要來認真介紹Rough Trade這個我個人很喜歡的Label與唱片行。


"If you want to hold me
I'll want you more 
than anyone ever wanted anyone before"



"the clit cut

 How could I keep my composure"

"Darling one 

I am falling
And the words are gone

You are beyond"

Warpaint的Live實在是無敵深得我心,
真想馬上飛到倫敦或紐約或任何地方看她們魅力破百的表演!

女力十足的為大家打破Blue monday的憂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