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未來會怎麼樣我不知道,不變的是音樂跟我們永遠一起

為什麼會開始寫音樂部落格呢?
很單純的只想記錄自己,和他人無關。

高中時期跟好友相約每周的「新歌Discovery」,
成為灌溉耳朵的的肥沃養分,
也間接搭建起你所閱讀的 Illusive Heaven



『未來會怎麼樣我不知道,不變的是音樂跟我們永遠一起』

音樂神奇的地方在於它沒有絕對,
同一首樂曲帶給人的感動除了音樂本身,
身邊有誰、何時、何地,甚至是在怎樣的氣氛之下,
都是音樂呈現差異的重要因素。

情感太過於豐沛的自己,
總能全心去感受創作當下的激昂與細水長流,
吸收內化之後總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咀嚼完,
然後再用自己的方式說他/她的故事。

從小學古典鋼琴的緣故,
聽歌時注意樂器的細節遠比歌詞來的多,
好像可以解釋為何我總是能哼哼卻無法唱唱,
還有自己是後搖偏執狂的原因吧……

零零散散的胡言亂語一番,
只是想稍稍提醒自己書寫的初衷,
以及繼續書寫的動力。

Music Can Save Our Souls.
  『音樂是會讓人得到救贖的』

我想書寫、紀錄,然後傳遞,
只希望將來在閱讀的你能拾起我的想法,
吸收、內化、繼續傳遞。


謝謝你們願意停留,
願意用幾分之幾的生命停留在Illusive Heaven


今天聽廣播剛好聽到Foals的新歌《Mountain At My Gates》,
Oh, when I come to climb
Show me the mountain so far behind
Yeah, it's farther away
Its shadow gets smaller day after day
是你給了我勇氣,
是你給了我選擇,
是你給了我跨步向前的動力。

謝謝,
生命中所有靈感的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