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深呼吸

天氣冷颼颼的,
路上行人陸續穿起黑壓壓的長大衣,
手放口袋疾走更襯出台北的冷台北的淡,
鬱鬱寡歡亦莫名的沉靜沉著。

過去的自己很自溺,
硬要說的話滿像「跟北風賽跑」的愚蠢,
搞的鼻涕一把眼淚一簇的,
到頭來也沒有figure out任何事,
厭倦了那樣的自己,
所以新年的resolution有一項是:積極,
想要成為那種當別人提起你會很有朝氣的勇敢的人。




Just follow the seasons and find the time
 reach for the bright side
就隨著四季交替 
跟著時間的洪流
向光性會帶你朝較亮的邊靠攏

Just follow the day, 
follow the day and reach for the sun

就跟著一天行進
黎明時太陽又會再一次升起

The Polyphonic Spree總是帶給我很強烈的溫暖,
團員多樂器種類多是一點,
看他們現場演出的熱情完全是享受,
臉上帶著大大的笑容更讓我感受到很多的可能性,
這首 Light and Day 最適合在欠缺勇氣的時刻聽,
然後心就會稍稍靠岸休息。

intro平順的演奏了近40秒,
吉他為底悠悠的開場,
提琴、豎琴、長笛像是附和般的喃喃告訴你:都會好的。

不是一首唱高調的假文青之歌,
而是徹頭徹尾的在跟你說著就發瘋似的享受吧!
MV中當大量的白色氣球從天而降,
搭配舞台打下來的燈光,
reach for the sun後是一段小喇叭為主奏(個人意見XD)的高音旋律,
你有看到那刺眼的陽光嗎? 我有,我還看見希望。



比起Nirvana原唱,我更喜歡The Polyphonic Spree版本的Lithium,
是一首(我覺得)歌頌友情和沒事找事做的美好。

I'm so happy 'cause today I found my friends
They're in my head
I'm so ugly but that's okay 'cause so are you
We broke our mirrors

我心情極好 
因為想起久未見的好友
我今天完全沒打扮
但是沒關係因為你也是
所以我們就繼續假裝是super star吧

不要跟我否認你沒有跟著唱 yeah yeah yeah,

不要假惺惺的跟我說你沒有跟著打拍子,
I am so excited, can't wait to meet you there
是時候跟老友聚聚了!



洪申豪以個人名義出的第一張專輯 Light Coral 是我個人超級推薦又耐聽的專輯,
整張專輯的 Lo-Fi 感跟透明雜誌的punk感雖差異滿大,
但是跟洪申豪個人一把吉他走天下的風格卻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合拍。

聽這首 Night Cruising 就是要滑著滑板在半夜空無一人的馬路呼嘯而過,
然後流著滿身大汗停下來望著天空少量的星星,
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接著繼續穿梭在大街小巷咧著嘴讓冷冽的空氣灌進口中。

晚安,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