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微酸微甜

有沒有人也看過Submarine這部電影呢?
對於內容倒是有點模模糊糊的,
只記得Oliver想要擺脫童真和阻止他媽媽和舊情人舊情復燃,
電影用第一人稱敘事法,
很多的內心戲常常讓我會心一笑。

由Arctic Monkey主唱 Alex Turner製作的這張Mini Concert更是百聽不膩的專輯,
從intro鋼琴和吉他交織的旋律,
就可以感受到整張專輯的溫暖,
會讓你想緊緊擁抱身邊的人。



獻給還在尋尋覓覓對的人的你,
這首歌也是在找一片風景,
其實好像沒有絕對,
只要彼此感受到相吸的磁力,
看到他/她會讓你笑讓你心動讓你心痛,
何不沉淺而下,
就像淺水艇一樣,
深深的,墜入。

I have been searching from the bottom to the top
For such a sight
As the one I caught when I saw your
Fingers dim in the light
Like you're used to being told that you're trouble

我走遍街頭巷尾尋找所謂完美的風景
最後我發現
當我看到你的背影在街燈下逐漸黯淡
想起你曾說過自己是麻煩製造者
這不就是我一直尋尋覓覓的風景嗎

內心有沒有浮現你的sight了呢?



內心有那位讓你沉淺的雛形後,
可能還是覺得很難一鼓作氣的,
深深的墜入,對吧?

Alex也跟你說: 很難,
你不斷的猜測結果,
這一秒幻想著粉紅泡泡,
下一秒又陷入灰色螺旋。

就一鼓作氣吧,
不要害怕失敗,
有時侯成功的結果沒有挫敗的滋味來的美好。

即使害怕扼腕,
還是請你好好的跨出那一步,
錯了再重新開始就好了,
就好了。

Looking for a new place to begin, 
Feeling like it's hard to understand, 
But as long as you still keep peppering the pill, 
You'll find a way to spit it out again. 

想重新找個沒人認識自己的地方重新開始
你可能會問我為什麼
雖然你試著將拼圖湊在一起
不久後 還是會凌亂的散落一地
我笑著說

And even when you know the way it's gonna blow, 
It's hard to get around the wind. 

即使你知道風會吹向哪個未來
難在你無法專注的督促自己循序漸進

只要不迷失在燈紅酒綠裡,
只要好整以暇的站穩腳步,
你可以的,
你真的可以。


晚安,
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