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懷抱夢想的人們

週末愉快!
星期日的定義就是慵慵懶懶過一天充電,
為隔天的Monday Blue好好打預防針,哈。

Weekday時都聽一些full-band編製的吉他、貝斯、鼓、keyboard等等的一般口味,

weekend不自覺的自動tune-in到風格偏迷幻,
讓你無限在浮沈在香甜的白日夢裡,
醉生夢死的等星期一......

拼拼湊湊的跟大家介紹一些,

今天在家舒服發懶聽的音樂。




不好意思啊,
第一首就是blue到不行的來自Cat Power的Blue。

一直很崇拜Cat Power在舞台上自然毫不造作的個性,
印象最深的是讀到她在1999於紐約演出時,
情緒一來就坐在地上演唱完整首 Cross Bone Style,
真實到你不可能不喜歡她。
(1999某場演出片段,不是以上描述的那段表演,但是值得到你一定要花20分鐘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8194wE_i_Q)

面對憂鬱,
Cat Power跟你說一定要相信,
相信時間、相信人、相信自己,
不要安於現狀的屈服,
憂鬱就會像浪一般,
朝你席捲之後又帶走了那些
你想要的和你不要的。

You’ve got to keep thinking
There’re so many sinking
You got to keep thinking
We can make it through these waves

你必須繼續思考
有太多負面情緒朝你席捲而來
你一定要繼續思考
我們可以一起度過眼前的風浪
相信我 我們可以

Blue, here is a shell for you
Inside you’ll hear a sigh
A foggy lullaby
There is your song from me 

Blue, I love, I love you
I love you

憂鬱啊,這是我替你量身定做的軀殼
我錄了一小段模糊的搖籃曲
是我真實的心情寫照
憂鬱啊,我好像離不開你
我好像離不開你啊



Adem是朋友介紹的土耳其裔的英國歌手,
這張Homesong專輯的每一首歌神奇的讓你聯想到不同層面的
心靈的家。

家,不一定是出生的家,

只要你對某個人事物有歸屬感,
那就是你的家,
記得好好珍惜喔,
手中握緊的「家人」。

We had a nice time
We had such the nice time
Will you take my hand?

Could this be my home for tonight?
Rest my head upon the pillow
Close my eyes, I'll slumber easy here


閉上眼睛 躺在熟悉的你的枕頭上,
不去想你還歡迎我與否的問句,
這裏是我的家嗎,
今晚,是的,至少。



16分鐘,來自中國的樂隊。
你可能跟我一樣對於團名有疑問,
他們說:
Andy Warhol曾說: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
他們就是要比15分鐘多一點點,
就成了16分鐘。
團名如副其實讓人想多聽不只那一分鐘,
循環播放就是想邊聽邊思考,
那些關於來來去去的事實。

這首 The Silent Bird 帶點Jazz、帶點迷幻的唱著自己內心的投射,
一只靜默的鳥,
在窗邊無語地看著自己,
最後一句話也沒說就飛走了,
繼續在這禁錮的城市翱翔著,
試著找尋出口。

Here comes a little silent bird
Standing on my window like a little blur
At last she goes with no goodbye
Let me beside window in the sunshine

也許什麼都不解釋就是對人生對好的解釋了吧,
多想一點、多觀察一點、多做夢一點,
有天就可以無憂無慮的趁翅高飛了吧。


晚安,懷抱著夢想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