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Go Outside!!!

又是一個外面陽光殘忍的普照到你無法忽視,
辦公室卻空氣凝重安靜讓人想睡到不行的那種,
好想躺在草原上大睡一覺的天氣的一天......

偶爾工作總是會有這麼一天,
你拼命想找事情做,
但誰知道就是ㄊㄇㄉ沒工作做……

忍不住讓我想起大學生活的快樂時光,
下午即使只有兩個小時沒課,
還是能偷偷地潛進空無一人的教室,
打開冷氣 鎖上門 安安靜靜的不引人注目的睡一覺。

但是辦公室的生態就不允許這種忙裡偷閒了,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這句廣告詞,
根本就是在欺騙你我對工作的幻想罷了……

還是戴起耳機聽音樂最實在

只是要小小聲的聽免得miss掉主管的calling 哈哈




alt-J (∆)是個2007年在英國Leeds開始的實驗性搖滾樂團,
實驗性其實講白的話就是不設限。
也許很多樂團在成立當下都會有自己所偏好的曲風及演奏方式,
久而久之就成了習慣 那種用順手就不想改變的習慣。

但是alt-J (∆)完全不會讓你有聽膩的一刻,
雖然也只出過兩張full album
但是第一張《An Awesome Wave》就獲得當年的Mercury Prize
也顯示出alt-J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

這首Breezeblocks一開頭就用單音吉他和貝斯,
以及Joe Newman獨特低沉渾圓的嗓音,
帶出愛的重量和人對愛情的倔強。

Do you know where the wild things go?
They go along to take your honey, la, la, la
Break down, now sleep
Build up breakfast, now let's eat
My love my love, love, love

用盡全部的心力來控制你,
只因為我愛你......




Amatorski 是來自Belgium的實驗性後謠團,
團名是從波蘭文來的,翻成英文→amateurish,為業餘之義。
風格很難定義,大部分是喃喃低語的抑鬱,
或是乍聽之下不和諧卻巧妙湊合上的旋律。


這首Come Home給我一股濃烈的需要感,
當有人跟你一樣需要對方,

是非常幸福跟幸運的。

最近下班前都有股好想回家的衝動,
這樣說可能很怪啦,
但就是想回家摸摸愛人的臉然後大親個幾口,
一天的疲勞瞬間就在卿卿我我之間不見了。

帶有點輕微basanova風格的Come Home,
在耳機裡迴盪著Inne慵懶性感的嗓音,
緊繃的情緒一下倏地轉換成下班後要做甚麼的美好幻想,
今天要以光速飛奔到你的懷裡,
跟平常一樣。

Oh my love
I hope really soon to be at home and get close to you
for now we'll wait
for some news to go home

My mind is always on your side
I see you all the time
with love for you

我的心思總是繞著你打轉,
你總是在我心頭上,每一分每一秒。



最後,來自Cults 的 Go Outside,
完全就是辦公室裡的掙扎......

I think it's good to go out
Cause if you don't you'll never make a memory that will stay
I think that you should wake up
I think I want to live my life and you're just in my way


出門走走很好的,
可以在生命裡留下一些有意義的塗鴉,
不要當懶蟲躲在屋裡發呆,
最後當你回頭檢視自己曾做過甚麼,
一張白紙上只會有整齊過頭的新細明體字跡,
一點都不耐人尋味。

再兩個小時!
再兩個小時我就會成為魚兒魚兒水中游,
那群快樂快活樂悠悠的魚兒們其中的一員啦!

下午好!

[題外話]
推薦大家一個值回票價line-up我大力推薦的活動!
5/2 The Wall公館 由changee串串主辦的 港中台大團聯合演出
我的票已經入手了 呵呵
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