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SOTD - 12】Drowners - Unzip Your Harrington

倫敦的Rough Trade是給2013年仍徘徊不定的那個二十出頭的我的一劑強心針。
除了連續好幾天造訪東倫敦店,還跟店員為了某張專輯裡的歌曲排行起了爭執,最後還跟店員暢聊英國獨立音樂圈的發展等等,都是Rough Trade讓我流連忘返的原因。

Drowners也是在Rough Trade牽起的緣分,雖然沒有機會認識樂團本身,但我還記得是由滿臉白鬍子的___(忘記名字了)用那張即使掛上笑容仍略顯嚴肅的臉,正經八百的告訴我《Drowners同名專輯》是張一定要入手收藏的專輯,塞進我手中,眨眨眼跟我說這會是今年最美麗的開始。

在完全信任Rough Trade店員的品味下,連同Toy的《Join The Dots》專輯,用一天兩餐在Tesco三鎊套餐(三明治、水、薯片)所省下的錢,買了這兩張兩年後聽了還是會忍不住微笑的專輯。

Drowners是主唱Matthew從英國搬到紐約當model後,於閒暇之餘寫歌、組團、到錄製EP,最後還被Frenchkiss Record簽下,發行了這張非常溫文儒雅的《Drowners同名專輯》。Drowners深受樂團圈的前輩喜愛,曾多次替Cage the Elephant、Arctic Monkeys、Foals等樂團開場,也迅速贏得樂迷的心。

這首Unzip Your Harringron是我專輯裡最喜歡的小品,適合風和日麗的午後待在家看著窗外雲朵飄移,甚麼事也不做的放鬆慵懶,推薦給大家。

I'm gonna hang around long enough to be part of the furniture
Oh boy you look so suave when you unzip your harrington
I guess what you're like at 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