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SOTD - 13】Fanfarlo - Let's Go Extinct

「一起成為稀有動物吧!」 :D

近來有感,四處碰壁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但我又不是喜(悲)形於色那種簡單易懂的個性,
還好身邊總有些願意把耳朵借給我的朋友,僅以這首Let's Go Extinct 獻給身邊不離不棄的好友們。

自倫敦發展的Fanfarlo沒有印象中多雨城市灰濛濛的形象,反而你能在他們的音樂裡互相取暖。
音樂平穩踏實,卻加入非傳統樂器,如:小提琴、小喇叭、曼陀鈴、薩克斯風等等,
創造出Fanfarlo 特有的實驗民謠曲風,是那種會讓你在黑暗裡看見光芒的希望感。


《Let's Go Extinct》也是我在Rough Trade入手的專輯之一(應該當他們在台灣的宣傳大使才對)
專輯封面設計顏色很暖,你會看見底部有雙太空人的手在地球表面和宇宙的交界,看似在尋找甚麼似的不那麼肯定,再往上一點會看到一隻代表和平的白鴿,在星光熠熠的太空裡自在的翱翔。搭配上專輯名稱,彷彿看到了即便地球滅絕後,希望還是存在著的未來,跟整張專輯裡的歌曲毫無衝突的相互呼應,是張會讓你感受到整個宇宙流動並合而為一的專輯。

專輯打開後你會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圖像/生物,讓我想起"Voynich Manuscript 伏尼契手稿 (點我看wiki)
是一本內容不明、字母語言無人能辨別的神祕書籍,書中畫滿了各類形象不名的植物、星體與各項裝置等等,
有人認為是來自外星人的訊息,仍無學者能證明其出處(僅猜測)。我個人覺得專輯裡的圖像與伏尼契手稿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曉得是不是想營造出外太空毫無設限,各類生物都能有一席之地的感覺。

這首專輯同名歌曲 Let's Go Extinct 不僅歌詞傳達的意義簡單深得我心,連編曲和樂器編排都恰到好處,
多一分太多少一拍太少的完美。KEXP錄音室版本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版本,你會看到Fanfarlo身兼多個樂器的團員,用不急不躁的演奏告訴你萬物不滅,地球毀滅了代表會有另一個新的開始,塵埃最後總會落定的。

Yes, it's clear the world will go on without us
And the dust will rearrange itself
The dust will rearrange itsel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