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SOTD - 15】Palma Violets - Best of Friends

Palma Violets就是我在Rough Trade跟店員爭執的團。

充滿故事的音樂總特別讓我難以忘懷,PV的音樂正屬於那種就算活到60歲還是會牢牢記住的類型。
還記得是個陰雨綿綿的冷天,我走著跟昨天一樣的路線,搭地鐵到AldgateEast站下車,沿著Brick Lane前往一逛就上癮的Rough Trade。前一天並沒有在店裡立刻下手買專輯,只在店裡各個不同音樂類型的區塊徘徊偷偷做筆記,等著回青年旅館用wifi聽聽看之後,再決定要買哪幾張專輯。

當天Rough Trade裡並沒有很多客人,可能因為平日下午加上天氣差吧,一走進門就聽到特大聲的小龐克音樂(後來問店員才知道是Parquet Courts,明天介紹,please stay tune!),我隨意的朝店裡點點頭,也不管是否有人跟我對上眼,就埋首投入唱片堆裡那令我安全不已的氛圍,迫不急待想將所有音樂狼吞虎嚥的裝進我的腦海裡。

Rough Trade有一面牆擺滿了他們staffs當月推薦的專輯,你可以邊試聽邊看著每個人所寫的推薦文字。當時我正認真的試聽Palma Violets的《180》專輯,他們是Rough Trade廠牌旗下的樂團,沿襲著The Libertines的英式車庫搖滾風格,PV也在音樂裡摻雜了些許龐克與些許迷幻氣息,聽完整張專輯你會想立刻跟他們成為best buddy,因為他們真的太有個性了!

為什麼會起爭執呢? 當我很認真的聽著專輯裡的某首歌,突然有個人輕拍我肩膀,我拿下耳機疑惑的看著他。也不等我反應過來,沒來由的一句"Which song do you like the most in this album?"問句傳來。我這個人在任何事情都可以退一步,就是在音樂上沒辦法說謊。於是很誠實的回答當時耳機裡傳來的"We Found Love",還很認真地解釋這首歌給我60年代反戰的感覺等等,熱切的想跟他分享我的心情。誰知道大叔也沒有想聽我說完的意思,直視著問我為什麼不喜歡"Best of Friends"和接踵而來一連串的why he likes the song,我委屈的低語著每個人喜歡的音樂類型都不一樣啊之類的話,繼續聽著他對於PV的長篇大論。

最後還是其他店員路過看到著奇特的景象,笑著跟他說"Don't argue with a young lady",他才驚覺自己已經對我頭頭是道的講了很久的事實,大力地摟了我一下說了"I am way too serious."後開始大笑。原來他也只是跟我一樣很喜歡PV很喜歡聽音樂的人而已啊,我也沒想太多,跟他聊著最近英國的新團,我也介紹他一些台灣很棒的音樂人。最後Palma Violets的專輯當然是入手了,大叔也人很好的幫我打折,我朝他揮揮手說著有緣再見,便結束了第二天的Rough Trade之旅,之後再訪都沒有緣再見到蓄著鬍的大叔了。

請你們聽聽這首蓄鬍大叔《180》專輯裡最愛的Best Of Friends

對了! Palma Violets去年已經發行了第二張專輯《Danger In The Club》,喜歡他們的朋友一定要支持好音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