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SOTD - 14】Vök - Before

有常來illusiveheaven的人一定知道我是冰島音樂的重度成癮者,
現階段的人生夢想是到冰島參加Iceland Airwaves(請點我看音樂節介紹),今年已經開賣了喔!

還沒親自踏上冰島這塊土地,我弟倒是已經幫我探探風,唱片行架上擺買的黑膠和專輯種類在他們的照片裡已讓我目不暇給,還有好多很難買的冰島音樂人的唱片那裏一應具全,真讓我走進去的話,可能天天流連忘返到連家都不想回了吧(笑)。

我弟去年從冰島回來後,送了我一張《This Is Icelandic Indie Music - Vol. 11》,封面用冰島著名的地熱噴泉為背景,整張專輯收錄的歌曲也真如高聳入雲霄的蒸氣那般,在冉冉上升的hyper氣氛裡卻又不失溫柔婉約。正如冰島這片土地,面積小又偏遠,卻完整的保有地形上的特殊性,沒有因此過度開發。冰島的音樂也是這樣,在接納外來新的類型的同時,音樂人也用母語創作,融合出那一片冰島特有的多樣性音樂光景。


Vök也是我從《This Is Icelandic Indie Music - Vol. 11》專輯裡發現的寶物。
曲風偏電子的他們,用冰島文與英文交錯創作,贏得2014年Musiktilraunir (Battle of Bands)首獎後,
Vök的第一首歌立即被收錄於當年的《This Is Icelandic Indie Music - Vol. 11》專輯裡,也開始了三人編制的樂團生涯,主唱Margrét沉著沙啞的嗓音,加上薩克斯風與合成器等樂器的使用,讓Vök成功在一片樂團裡走出自己的風格

已經連續兩年在Iceland Airwaves演出的Vök,在舞台上的表現還是同樣靦腆,2014年發行的EP《Tension》算是團員對當時生命裡的疲累緊繃的抒發。透過專輯可以聽見Vök在音樂裡對你說著,那些懷疑自己可能性的人,別讓他們替你所下的定義影響,做自己就好。

請聽這首2014年於Iceland Airwaves現場演出版本的 Before:


對了! 
Vök去年也出了一張新的EP《If I Was》,充滿更多實驗性元素的一張專輯,可以到他們的Soundcloud聽聽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