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141211 「我愛你 你愛誰呢」

開始寫blog也過了一個多月了,
對於『風格』這檔事還是處於一個抓不準上上下下的狀態,
有事沒事就會思考一下該怎麼更精準的書寫,
持續寫真的會得到回應嗎 (唉),
如果能夠像 Julie and Julia 那樣默默的有人關注我就好了。
(重點是寫音樂部落格的人實在  太 多 啦!)


 
上禮拜參加 Begin Again 的試映會,
Keira Knightley會演又會唱 榮登心目中女神之一 (第一名是一直是 小Ann)。 


這首歌是 Mark Ruffalo 在電影裡第一次遇見Keira 聽她唱的第一首歌,
最讓我疾妒的是Mark Ruffalo能夠從簡單的吉他自彈自唱,
聽到歌曲未來的可能性 (我也好想學編曲喔!)
這才能實在令我又疾又妒又感嘆......。

"Searching for meaning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

 "Who are we?   Just a speck of dust    Within the galaxy? "

『即使我們相愛          我們口中的愛是永垂不朽的嗎?』
『即使我們愛的濃烈  我們仍僅僅是大爆炸中兩塊破碎的星塵罷了!』



首次認識 Lykke Li 記得是2012年到德國 Umsonst &Draussen音樂節當志工,
我的德國好朋友─Marie非常喜歡、當時在歐洲也很火的 I Follow Rivers。
原本淺意識認為她熟悉的領域只有電子,
但是真的 大 錯 特 錯 了!

這首 Sadness is a Blessing 是分手後聽會大哭的歌,

 "Every night I rant, I plead, I beg him not to go
  Will sorrow be the only lover I can call my own? "
『我求你別走  我求你留下來  最後留下來的只有悲傷』
『悲傷 是這段感情唯一的紀念品』

 你能不能不要走,請緊握我的手。



聽完了 Sadness is a Blessing 我實在意猶未盡,開始翻找她之前的作品。

Love Out Of Lust 幾年前聽並不是那麼喜歡,
沒想到的 今天反反覆覆認真靜下心,
從 Lykke Li 的嗓音中 我感覺到了愛情翻覆的可能性,碰!

" The higher that I climb, the deeper I fall down "

『在愛情裡 你越強求 失去越多』

" So dance while you can, dance 'cause you must "
『那就這樣吧 跟我一起揮霍時光吧』

   你願意拋下一切 只為了  我  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