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後搖滾 Post-Rock】冬天聽後搖會陷入無止盡的小圈圈

冬天來了啦 (大哭)

不喜歡台灣又冷又濕的天氣 加上完全不下雪...
好懷念零下20度冷颼颼卻雪白一片的波蘭和歐洲喔 (嘆)
冬天是戀人的季節  但我的戀人不在身邊(哭 哭 哭)

然後很奇怪的是 明明心情已經很鬱卒了
越冷 我越愛聽只有樂器演奏的音樂 哈
最後就越聽越depressing......
但是又戒不掉...完全是甜蜜的惡性循環 哈
推薦大家一些心情不好獨處『絕對不能聽』的歌。




Explosion in the Sky應該是我最早開始認識後搖的第一團吧,
也是第一次被無人聲的搖滾樂感動的亂哭一把的,
對我這個90小孩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First Breath After Coma 第一口昏迷甦醒後吸進的空氣,
昏迷 = 處於混沌之中沒有方向,
對我來說整首歌完整描述了察覺、懊悔、爬起、再陷入苦惱中的無限循環。

該爆裂的時候Explosion in The Sky絕對把你炸的粉身碎骨,
該溫柔安撫情緒時又低聲向你喃喃細語,
難怪看他們Live演出的影片時歌迷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哭)

現在想哭是因為自己還沒看過他們的Live (眼淚)





Take Me Somewhere Nice從曲名就能感受陰鬱罩頂的歌來自Mogawi
編曲上一直低低沉沉的起伏不大,
悶悶的鋪陳到第一句歌詞悠悠的告訴你他已經不相信世界了,
另人害怕的反而是這社會。

「Is a wish that wasn't granted?
    What was that for?」
默默的暗示你願望是不會實現的,
何必浪費心力去許願。
可能最近有點喪志吧,
蠻同意他的,心情差就別聽了吧。


只要記得
你的心中有衡量事物的一把尺,
別忘了保持懷疑與堅持。


 
잠비나이是個我不會發音的韓國後搖團,
很喜歡是因為他們嘗試很多打破搖滾樂界限的方式。

『文化回歸本土』是我一直放在心裡的心願,
身為一個剛畢業剛進入社會打滾的新鮮人,
碰巧有機會離開台灣看這世界有多大,
真的能夠掛胸脯保證我們的家有多美好。

音樂也是,
雖然自己不是創作人對於音樂的製作過程仍摸索中,
只想表達一下 現在台灣也有很多正在回歸到本土文化的音樂家,
當然其他國家也一直有年輕人在做一樣的事情,
잠비나이就是。

他們用了很多韓國傳統樂器加入曲子的編制,
不衝突的音樂 反而讓年輕人瞭解 其實舊的並不比新的差。



剛開始寫部落格時就有介紹過這個我很喜歡的台灣後搖團─2HRs,
(有興趣的人請點→這裡←來看看喔)
這首瞪鄉人很適合作為今天的結尾,
帶著未來感的開場,再用小提琴串聯帶出聽眾的情緒。


『只要你心中還惦記著溫暖的所在,總有一天會的,被包容』
『選擇不後悔的決定吧』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